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贯彻十九大精神 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长沙县台办召开促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13:31:34

    从右至左依次为黄柏强、黄柏禹、蔡珮汝(台胞)、黄文贤(台胞)、林昕桦(台胞)、胡群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海峡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10月31日,长沙县台办邀请长沙黄兴研究会、黄兴故居纪念馆负责人以及从事海峡两岸心灵教育的台胞蔡珮汝老师一行就组织台湾青年来长交流进行座谈。

    长沙县台办黄柏强主任指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目前,台湾民众中支持和平统一的群体大都年龄偏大,他们对大陆有一定了解,有不少还来过大陆,而大部分台湾青年没有来过大陆,加之他们受“去中国化”教育影响,对大陆存在偏见,表现出偏高的“台独”倾向,让台湾青年到大陆走走,接触更广泛的大陆信息,增加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客观看待两岸关系,意义重大,就看我们工作如何切入。

    黄兴研究会负责人黄柏禹表示,要让更多的台湾青年认识大陆,认识历史,尊重历史,寻根探源,传承中华文化,从心灵深处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黄兴故居纪念馆负责人胡群义称两岸关系是兄弟一家亲,因为历史原因而分家了,现在大陆发展越来越富、越来越强大,台湾发展困难,两岸要像兄弟一样相互帮助、共同发展,要注重加强民众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消除隔阂,而黄兴是两岸共同认同的民主革命领袖,黄兴纪念馆是开展两岸交流的好平台,应充分利用。

    心灵教育老师台胞蔡珮汝女士说:“现在的台湾青年比较忧虑的是就业问题,其中有许多青年希望到大陆就业,但对大陆缺乏了解,希望交流中在这些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增进了解。”

    长沙县台办黄柏强主任表示增进海峡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是两岸交流的重点,我们希望蔡老师能够多组织有意向的台湾青年来长交流,既可以让他们了解历史文化,我们还可以对接劳动就业服务部门,请他们介绍相关就业政策、服务措施等,并请长沙县创业办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创业扶持优惠政策,特别是对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同时还将组织他们到县内台资企业、本土有关企业参观,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大陆社会环境、经济、就业环境等有关信息,欢迎台湾青年在长就业、创业,通过采取扎实过硬的措施促进两岸同胞心灵的契合。(长沙县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