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4 10:45:32
    2017年11月12日—11月18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30余家媒体共49位记者参加了这次联合采访。

    这次采访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智造湖南”,紧扣“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和“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活动主题,采访全部安排在长沙市。采访内容包括“湘台会”,“电博会”新闻发布会、开幕式、分论坛活动;采访湖南智能制造业—博世4.0工厂、中联重科、华曙高科、雨花智能机器人产业等;采访湖南自主创新科技引领产业—中铁重工、中南大学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采访湖南大数据物流业—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港、湘欧快线、长沙传化智能公路港;采访湖湘文化—铜官窑遗址博物馆、雨花非遗文化馆等。

    这次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充分宣传了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科技创新高精尖水平、湖南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领先优势和发展成果,对扩大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力,推动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深层次、全方位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长沙市台办宣传处

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在中铁盾构采访

两岸媒体采访团采访中联重科高管

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合影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