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茶陵县“第六届祖庵家菜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10:38:45
     11月17日,“返璞·品鉴”2017茶陵县“第六届祖庵家菜美食节”在茶陵县高陇镇祖安村隆重开幕。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刘玉光,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茶陵县政协主席王友文等出席开幕仪式,众多协会和美食爱好者共4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并观看当地民俗表演。开幕当天,还进行了祖庵家菜总店授牌仪式、祖庵家菜花式刀法表演、品尝茶陵传统特色小吃等系列活动。

    据悉,“祖庵家菜”由湖南晚清至民国时期名人谭延闿(茶陵高陇人)及其家厨曹敬臣所创立。谭延闿字祖安、曾经任两广督军,三次出任湖南督军兼省长兼湘军总司令,还出任过中国国民政府主席、第一任行政院院长。祖庵家菜以“原材料选取精良、刀工处理精细、烹制技艺精湛、味道调和精准”的美食理念赢得了人们的青睐。近年来,茶陵对祖庵家菜菜系进行深度挖掘整理,推出了祖庵家菜菜谱五个系列40道特色菜。2009年,湖南省政府通过省文化厅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公示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单,在公布的大量湘菜传统菜式中,谭延闿祖庵家菜占很大分量,谭延闿本人因此被称为“湘菜鼻祖”,茶陵也被称为湘菜发源地。

    据了解,2017湖南茶陵“第六届祖庵家菜美食节”由中共茶陵县委员会、茶陵县人民政府主办。本次美食节的主题是“返璞·品鉴”,时间持续一个月。

来源:茶陵供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