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贯彻落实十九大 画大画美同心圆 岳麓区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港澳台侨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09:31:1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画大画美同心圆,深入推进港澳台侨统一战线工作,11月15日上午,岳麓区委统战部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了区校共建港澳台侨学生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主持,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军其介绍了岳麓区区情优势、产业特色、创新创业情况,对岳麓区委统战部即将启动的“学习践行十九大、凝心聚力岳麓行”活动做了介绍和说明,并就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师生发出了诚挚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长宋翠平,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程华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学校港澳台侨学生工作做了介绍。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与市台办联络处处长郑玉屏到会指导,袁义和主任有感而发做了重要讲话。

    围绕区校共建这个主题,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工作座谈,主要是顺应港澳台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需要,特别是为台湾青年学生在岳麓区学习、生活、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增进港澳台侨同胞福祉。同时,以中医药传统文化为最大公约数,推动两岸四地同胞弘扬

    传统文化,促进心灵的契合。对此,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倡议省、市、区、校四级共建,打造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及时与人社等部门一起探讨研究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座谈会上,与会港澳台侨学生发言踊跃,特别是台湾学生发言提问务实而具体。出席会议的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领导还对学生提出来的有关实习、考证等问题做了解答和回复。(岳麓区台办报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