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湘台会”、“电博会”在长沙开幕,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率团参加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0:10
    11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致欢迎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发表讲话,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及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先生分别致辞。同时,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同期举行,海峡两岸近260家企业参展。

    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率株洲市台办、株洲市经信委、株洲市商粮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与与会台湾嘉宾进行交流。他说,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是湘台两地发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株洲作为上一届湘台会的举办城市,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有60多家台资企业在株洲投资置业。株洲也日渐成为投资兴业、自主创业、进军中西部发展的首选之地。他诚挚邀请台湾嘉宾到株洲参观考察,进一步认识株洲,了解株洲,投资株洲。台湾嘉宾方面表示,株洲毗邻省会长沙,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便捷的交通以及作为重工业老城市有着厚重的历史资源和积累,尤其是轨道交通、航空领域方面的成就具有非常大的投资吸引力,有意愿前往株洲投资考察和洽谈项目。

    随后,株洲代表团部分人员前往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展览,并与株洲参展商亲切交流。

    本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与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活动将会持续到11月20日。株洲市台办也陆续接待台湾嘉宾来株参观考察。

(市委台办  尹媛)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