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省台办专项调研组莅平调研我市对台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5:30

    11月22日至23日,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经济处副处长丁大军一行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走访等形式,就我市近年签约台资项目落实、在谈项目进展、台商投资园区建设、台湾青年来豫实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尚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市台资企业平顶山市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平顶山业强科技有限公司、平煤神马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我市台资企业运行情况,并就我市对台经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座谈。

    调研组对我市对台经济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尚润泽指出,平顶山市台资企业涉及行业广泛,并具有相当规模,反映了平顶山市对台经济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在做好现有台资企业服务工作的同时,要落实好在谈项目推进、台商投资园区建设等工作,持续保持平顶山市台资企业良好发展的形势。

    目前我市正常生产运营的台资企业有15家,投资总额达3.6亿美元。其中,总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9家。投资领域涉及房地产、机电、纺织、商业零售、医疗、餐饮、建材、有机农业等多个行业。挂牌成立了平顶山市台商投资园区和舞钢台商投资园区,台资集聚效应已经显现。

(平顶山市台办)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