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京山县台办助力结对村扶贫

发布时间:2017-11-27 10:13:14

图:史可华(左一)查看包联户扶贫产业(摄影:胡红波)

图:王丽华(左)向贫困户宣传政策(摄影:胡红波)

    11月20日,京山县台办主任史可华率队赴精准扶贫结对村——京山县杨集镇双坪村,进行走访并查看扶贫帮困成果。

    在双坪村二组,史可华来到卢生兴的香菇种植大棚,看到一排排长势喜人的香菇菌棒,史可华向卢生兴竖起了大拇指。卢生兴一把拉住史主任的手,激动的说:“感谢京山县台办工作队帮我出主意想办法,今年的香菇到春节前就能上市出售了,让我增加了不少收入,非常感谢工作组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京山县台办精准扶贫工作队从2015年入驻该村以来,结合该村实际,问计于民、问贫于民,帮困于民,在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商议探讨后,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以袋料种植香菇、银杏种植等为主要脱贫项目,并辅助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和外出务工创收,大大拓宽了贫困村民的增收渠道,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在开展点对点精准扶贫帮困的同时,京山县台办工作组还想方设法争取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次与京山县有关部门汇报协商,争取通组道路硬化项目资金和村委会建设资金近35万元,同时从公用经费中拿出4万元支持该村贫困户产业发展。

    据悉,杨集镇双坪村有225户1055人,现有贫困户36户92人,是该镇最大的村,贫困户数和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由于该村地处大山腹地,产业结构单一,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帮困扶贫难度较大。(胡红波)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