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长沙县举办两岸家庭亲子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16:35:42

    12月16日,长沙县台办组织就读于长沙县的台湾学生、部分长沙县本地学生及家长,共同开展了一次两岸家庭亲子互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活动,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增进两岸青少年及其家庭之间的友谊。

两岸家庭正在开展“蝙蝠与飞蛾”的亲子互动活动

    雨后的冬日略微有些寒冷,但抵挡不住两岸家庭亲子互动的热情。两岸9户亲子家庭,共21位家庭成员,开启了长沙县农庄之行。在长沙县黄花镇小顽国农庄,两岸亲子家庭首先通过“蝙蝠与飞蛾”的互动活动增进了了解,融洽了氛围。“山林寻宝”“自制烤面筋”等活动,既增加了两岸青少年们对植物、对自然的认知与兴趣,又增进了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情谊。长沙县台办给每一位小朋友购选了书籍、文具。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两岸亲子家庭亲切交流,其乐融融。

两岸家庭齐聚火堆旁烤面筋

    台属蒋金德表示,孙儿梁元朝出生在台湾,今年10岁,来大陆学习,有助于他了解两岸历史,认知“一个中国”,参加这样的活动,能使他尽快适应大陆。

    台胞小朋友林思纬的妈妈分享了这次活动的感受,她表示非常感谢长沙县台办每年都组织两岸家庭亲子类型的互动活动,让她们特别是孩子们对长沙县有了深入了解,结识了很多的两岸朋友,让她们更好地融入了长沙的生活。

(长沙县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