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长沙市台办来开福区检查和验收涉台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5 16:31:41

 

    近日,长沙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一行来到开福区对两个涉台教育基地:营盘路小学、望麓园街道中山路社区的涉台教育工作进行检查,并对今年申请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的四方坪街道滨江社区进行了验收。

    开福区两个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各有特色,工作各有创新:营盘路小学以涉台教育活动月为抓手,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在青少年涉台教育中的主阵地、主课堂和主渠道作用,通过黑板报、主题征文、绘画作品集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师生中普及涉台知识,同时还举办了2017中国梦.我的梦校园文化艺术节“共享一片监天 同心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加强学生对台湾地理、经济、文化等的了解,从而渗透到爱国主义教育,效果显著;中山路社区涉台教育基地,基地功能齐全,涉台宣传氛围浓厚,服务水平高,今年涉台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涉台宣传教育工作突出。

    袁湘鄂主任一行充分肯定了营盘路小学、中山路社区涉台教育工作。并指出:营盘路小学,基础扎实,活动形式多样,有创新,有特色;中山路社区工作认真扎实,成效明显,涉台教育基地硬件设施非常好、氛围浓厚,拥有独特的资源——中山亭,下月社区刘荣书记将赴台参访交流,并将与台北市中山里进行结对为姐妹社区,互相交流学习,创新地深化涉台教育氛围;最后袁湘鄂主任一行对四方坪街道滨江社区创建涉台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了验收,按照《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验收考评表》检查验收了滨江社区的涉台宣传硬件设施和涉台软件功能,并进行了打分,达到优秀水平。各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市、区台办的指导下,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把涉台教育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努力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开福区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