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湘潭市首家“涉台教育基地”花落江声

发布时间:2017-12-25 16:27:30

    12月21日,湘潭市首批“涉台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湘潭江声实验学校举行,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市台办主任余娟、湘潭副县长杨欣荣和县台办、县教育局负责人以及湘潭江声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会。

     为全面普及涉台知识,加深青少年对台湾的了解,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省、市台办会议精神,湘潭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组长的湘潭县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一年来,全县各单位、学校通过办墙报、专栏或图片展、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观看涉台影像资料等形式,帮助中小学生丰富对台知识,增强对台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理解。县台办编印《涉台知识问答》11万余册,免费发放到各机关、乡镇、学校,做到师生人手一册。通过组织报告会、座谈会,举办各类比赛等,增强活动的感染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使涉台教育活动既有影响力又有实效。

    活动当天,听取了湘潭江声实验学校董事长肖正章关于创建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工作的汇报,观看了宣传片。随后,湘潭市台办主任余娟宣读了《关于授予湘潭江声实验学校“湘潭市涉台教育基地”称号的通知》。

    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指出,建立中小学校涉台教育基地,既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了重要阵地,又增强了青少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巩固涉台教育基础,深化涉台教育内容,促进涉台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要在全市范围内打造更多的涉台教育基地,将学校建设成为涉台教育的主阵地,让“和平统一”的使命感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观看了创建图展、宣传栏、图书角和创建专题汇报演出。(通信员  湘潭县台办  杨鑫铸  报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