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诵读中华经典 期盼两岸统一——育才学校涉台教育主题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7-12-25 16:26:34
    12月8日,育才学校 “诵读中华经典  期盼两岸统一”的涉台教育主题诵读比赛在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长沙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同志、长沙市台办宣传处处长欧阳鹏同志、芙蓉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同志、芙蓉区台办主任黄天明同志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首先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同志的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接着由小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来自四4班的朱怡萱以一首饱含深情的《我只有一颗心》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四至六年级的13名选手悉数登场,比赛异常激烈:四3班的丁雨兮和四一班的蒋雯雯用诗歌赞美《宝岛台湾》,四2班的石宥涵发出了深情的呼唤《台湾,快快回家!》,五4班的邬燚和五1班的陈泰极都以自己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五5班的张问桐则讲述了另一位民族英雄——抗法保台的刘铭传的故事,五3班的孙瑶带来了《邓小平爷爷与台湾的故事》,五2班的冯心铃讲述了《跨越海峡的生命桥》,六1班的李忱宪为大家带来演讲《中国梦,我的梦》深情呼唤台湾回归,六2班的许敬亭带我们《穿越回台湾》,六4班的李羿锋带来《我爱宝岛——台湾》演讲……整场活动在六3班颜桐语带来的演讲《期盼两岸统一,共谱民族辉煌》中结束。本次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形式,按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活动最后,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同志对活动进行点评,高度评价了此次涉台教育活动圆满成功,指出了活动的重要意义,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进一步走近台湾、了解台湾,让学生深深懂得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我校将一如既往努力探索涉台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把青少年涉台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图片一(1):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同志的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二(2、3、4、5):小选手们精彩的演出

图片三(6):认真的小观众们

图片四(7):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同志对活动进行点评

图片五(8):小选手与领导嘉宾的合影

 

(供稿:芙蓉区育才小学陈竹   图片:胡蓉芳  肖文)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