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市台办领导走访调研雨花区高桥台湾优品生活馆

发布时间:2017-12-25 16:25:01
    12月21日,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市台办经济处处长黄道年一行到雨花区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实地考察了台湾优品生活馆,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台资企业的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对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对雨花区台办关于筹建长沙市台协雨花分会事宜及推荐台湾优品生活馆馆长郭辉鸿先生为分会会长的建议进行调研。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参加调研工作。

    座谈中,台湾优品生活馆馆长郭辉鸿先生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现状,表达了对市、区台办关心企业发展、重视了解企业诉求的感谢,反映了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克清主任对台湾优品生活馆所经营的各类产品进行详细了解,从产品的生产地、货运渠道到销售价格,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克清主任指出,当前经济大环境下,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是也应看到,随着“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战略的提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台资企业应该及时把握了解政策指向,为自身企业发展确定正确的思路,将企业自身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政策导向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享受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台办作为政府专门协调服务台资企业的工作部门,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台资企业的各项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台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

    张克清主任还就雨花区台办筹建长沙市台协雨花分会及推荐台湾优品生活馆馆长郭辉鸿先生为分会会长事宜,听取了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的工作汇报。张克清主任表示原则上同意雨花区台办的考虑和建议。同时张克清主任强调,雨花区台办一定要摸清区内台资企业的“底子”,“搭好台子就要唱好戏”,要充分发挥台办和分会作用,协调有关部门,努力使台商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各台资企业、台胞、台属做好服务工作。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表示,雨花台协分会就是一个为台商、台资企业在雨花区投资、创业发展的落脚平台,雨花区台办作为“娘家人”,一定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各台商、台资企业在雨花区“开得花”、“生得根”,充分享受“财富、品质、幸福”雨花带来的红利,投资有信心,创业有前景,生活有福祉。

(雨花区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