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辛亥革命元老雷飞鹏墓园原址重建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7-12-25 16:22:46

  2017年12月20日上午8:26,在龙潭镇廊里村聋子岭上,施工现场扯一条8米长横幅,条幅上面书写“辛亥革命元老同盟会辽东支部(东北三省)领导人雷飞鹏墓园重建开工仪式”等文字,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及工程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宣布着辛亥革命元老雷飞鹏墓园原址重建工程正式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出席了此次开工仪式。

  雷飞鹏,嘉禾县行廊镇定里村人,1863年(同治二年)二月初五子时生,光绪癸已举人(公元1893年)。1902年在上海经谭人凤和章炳麟介绍加入兴中会,决心追随孙中山先生,献身革命,以赴国难。从此,他的公开身份是清政府官吏,实则是孙中山派同盟会成员宋教仁到东北成立同盟会辽东支部的主要领导人,在东北密秘进行革命活动。

  鉴于雷飞鹏先生在支持辛亥革命的系列活动中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在教育、慈善、史志编撰等领域成就巨大。市县两级政府决定,将雷飞鹏墓园按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原址重建,尽可能使雷飞鹏墓园最大限度的延续历史真实性和完整性,营造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后人,凝聚人心的文化磁场,打造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纪念场所。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雷井杏主持开工仪式,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出席仪式并作致辞,雷飞鹏嫡孙、全国著名画家、雕塑家雷晓宁讲话,郴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雷纯勇宣布开工。

  嘉禾县委台办  雷富辉
  2017年12月21日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