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实地走访我区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8-01-09 11:03:53

肖祥清主任听取张卫的介绍

   1月5日上午,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带领经济处、宣传处和投诉协调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区台资企业西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就我市台资企业实施“创新引领、开发崛起”战略开始进行实地走访。

    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山生态修复、园林绿化设计、苗木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04年4月成立,2015年11月,西施生态以治理和生态修复金属污染土壤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2016年2月,西施生态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新三板上中国矿山生态修复第一股。

   肖祥清主任一行参观了西施生态益阳生产基地,西施生态董事长张卫座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技术创新、目前遇到问题和未来发展计划。肖祥清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当听到西施生态自成立以来就秉承绿色生态品牌理念、着力科技创新、注重两岸技术互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等情况时,肖祥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绿色生态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西施生态作为一家台资企业,修复地球、保护环境,不仅仅停留在理念上,更重要的是付诸了实践,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肖祥清主任听取张卫有关荒漠治理和矿山修复的汇报

  肖祥清强调,当前两岸高新技术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大陆发展得很快,高新技术发展迅猛;台湾发展得更早,在高新技术和创新理念等方面还有不少值得学习。台资企业作为两岸经济合作的平台,要善于实现优势互补,将两岸科技优势很好地融合起来,补短板,求创新,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肖祥清指出,省、市、区各级台办一定要为台资企业搞好服务,切实维护台商和台企的合法权益,全力帮助台企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以优质的服务确保台资企业顺利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宇,市台办主任汤柳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波等陪同走访调研。

肖祥清主任一行合影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