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扶贫工作队赴白泉村调研考察扶贫产业

发布时间:2018-03-08 10:02:39

图:考察香菇种植产业

  3月6日,荆门市台办驻京山县曹武镇墩子河村扶贫工作队,与联合帮扶该村的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共同到京山县曹武镇白泉村,调研考察了该村的产业扶贫情况。

  在调研考察活动中,联合扶贫工作组实地查看了白泉村的扶贫产业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发展现状:注册建立了“白泉”系列品牌商标,对村生产的白泉大米、香菇、板栗、中草药等产品进行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编制农产品二维码,走上了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产业路子。该村成立的香菇板栗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湖北富瑞丰农贸有限公司合作,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及农户”的模式,该村种植的香菇和板栗,已通过村电商平台,在网上销售火爆,产品远销湖南、广东、福建、台湾等地。目前,共有1000亩板栗、200亩鳗鱼、30亩白芨、40亩雷竹、5万筒香菇、600亩苍术、光伏发电等产业助力扶贫脱困。

  考察该村的扶贫产业后,荆门市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运华与白泉村支部书记李泽华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李泽华书记详细咨询了适合墩子河村发展的相关产业。

  李泽华表示,白泉村与墩子河村毗邻而居,自然条件相近,适合白泉村发展的产业同样也适合墩子河村,从扶贫脱困效果与贫困群众参与面、受益度来讲,建议兴建大棚种植香菇,并非常愿意从种植技术、大棚管理、采摘烘干、电商销售等方面提供一条龙的服务,让墩子河村贫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吴运华表示,为了让墩子河村贫困户能真脱贫、脱真贫,驻村联合工作组此次来白泉村就是想取真经、学实招,此次的学习考察让我们找到了有利于村集体发展、适合贫困村民增收的产业。在下步的实践操作过程,一定虚心向白泉村学习,并借鉴白泉村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适合墩子河村增收脱贫的路子。(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