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会见台湾客商

发布时间:2018-05-04 10:26:51

  4月19日下午,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市行政大楼四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台湾逢甲大学顾问林德培、台湾森磊观博物馆馆长陈学明一行。

  戴启远首先对台湾客商来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淮北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全国知名煤炭资源型城市和煤电基地。近年来,淮北市坚持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金城市绿金发展。按照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引领城市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拥有陶铝新材料、金龙电子、卓泰化工、平山电厂135万千瓦发电机组等多个世界第一、世界领先的产业。特别是与上海交大合作开发陶铝新材料,掀起“材料轻量化革命”;现代煤化工碳基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企业快速集聚,铝基、碳基、硅基新材料三个千亿产业板块高点起步、前景可期。逢甲大学是台湾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其教学成效与学术声望表现杰出。特别在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优势,与“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不谋而合。希望林德培教授一行在淮北多走走,多看看,充分利用逢甲大学的产学研平台,寻找合作商机。

  林德培教授表示,第一次来淮北感觉非常好,台湾与淮北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逢甲大学也与淮北有多方面合作的可能,特别是“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使淮北真正实现了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金城市绿金发展。逢甲大学的产学研平台与淮北有较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期望两地今后加强交流。林德培教授就进一步深化淮北与逢甲大学在光存储、碳基新材料、环保设备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并愿意为淮北深化交流搭建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府副市长陈英,市政协副主席、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主任孙兴学,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市人社局、市职业教育办公室、市台办、烈山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淮北市台办:张  宇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