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别开生面的“党员主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8-05-10 10:08:08

图:活动现场

图:升旗仪式

图:走访结对贫困户

图:议政议事

    5月9日,荆门市台办、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来到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京山县曹武镇墩子河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6+N”的模式标准,举行了升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公开党务村务、党员议政议事等活动。

    随着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发展,墩子河村现在只有13户31人未脱贫,包联党员干部还深入到结对贫困户家中走亲戚、听意见、话脱贫,并对当前的春收夏播进行了细致的查看问询,针对贫困户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复,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许。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在走访时,得知包联贫困户何兴国的孙子即将结婚,杨主任当即恭贺道喜,并自掏腰包为何兴国送去500元礼金。

    这次主题党日主要围绕精准扶贫大调研问题清单整改来开展,并组织学习了《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与会人员表示,在精准扶贫领域带头转变作风,切实做到纠正“四风”不止步,廉洁自律不歇脚。为更加有效地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市台办、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与曹武镇党委、墩子河村党支部对下阶段的帮扶工作进行了重点谋划,并针对精准扶贫大调研列举的三大类21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完成的步骤措施,让帮扶有方向、施策有重点、落实有成效。杨静平主任还代表联合驻村工作队承诺,在下一步的帮扶过程中,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困难群众兴办实事,让精准帮扶的政策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