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濉溪县台办赴第七届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招商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2:06

  5月17日—20日,第七届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淮北市濉溪县台办和招商组应邀参会,会议期间考察了相关企业,并对接了二家有意向转型的台企。

  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围绕“新时代、新产业、新发展”的主题,将聚焦讨论如何将创新作为主引擎,促进台资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峰会开幕式后陆续举办了“2018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围绕“高端纺织产业发展”、“互联网+台资企业”、“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主题开展研讨。会议期间,我市濉溪县台办、招商组相关人员和台企等企业中有关行业代表人物积极沟通,就企业转型、企业创业基地转移等方面详细洽谈。

  研讨中,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台湾工商协会理事长林伯丰、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分别做了详细分析和演讲,从世界经济整合的趋势、中美贸易战等细致入微讨论传统产业亟需转型升级的必要性,鼓励各台企拿出自己的优势扩大市场,在物联网时代积极找寻合适途径转型升级建议地方政府从税费、融资、土地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台商转型升级。在紫琅论坛上,受邀嘉宾台湾纺拓会秘书长、国际服装联盟理事黄伟基从欧洲市场态势发展、新机能性材料的开发利用、企业的发展需求、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对纺织企业面临的全球新商机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香港北威国际集团总经理刘忆如鼓励企业从高科技着手升级,使中国逐步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春荣主持举办的论坛上,前酒仙网创始运营总经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AMA环球营销董事长王欣怡、东吴大学教授陈冲等专家学者从我国一带一路发展需求、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实现两岸经济联合、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双向投资,共同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产业升级;台青代表连泰瑞、谢耀辉、郑博宇、史家怡等代表各自行业发表了创业的看法。

  据了解,全国台企联与江苏南通市政府已联合举办了六届“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本次峰会是自2012年以来第七次举行。峰会旨在集聚两岸精英,讨论经济发展环境、两岸产业合作趋势,会议重点围绕台商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研讨和经验分享,对推动台资企业拓展思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峰会经过六年的经验摸索,现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盛会。转型升级是包括台企在内各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会议帮助台企和相关大陆部门开拓视野、拓宽思路、真正做到两岸真诚合作、发挥台湾文化在企业中的软实力、发挥大陆在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中国品牌。(淮北市濉溪县台办  李晓平)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