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台湾客商刘灿树来淮北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28 09:29:58

  近日,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理事长刘灿树率领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考察交流团一行来淮考察。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亲切会见了刘灿树一行。双方就拓展合作空间、加强青年企业家交流等话题展开融洽交谈。

  黄晓武对刘灿树一行来淮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对台湾青年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淮北基本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黄晓武说,淮北市高度重视淮台合作,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淮北经济发展的成绩离不开台湾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台企入驻、台资流入对淮北产业水平的提升、企业层次的提高发挥着巨大作用。台商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为淮北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黄晓武强调,台湾美莱国际集团在东部新区打造的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不仅对于东部新城乃至整个淮北的产业和经济转型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同时华翊文创科教城的建设深化了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文化技术交流,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促进了民族的复兴和富强。     

  刘灿树对淮北给予台商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淮北的考察过程中,台湾的企业家们已经看到了诸多商机。台湾的企业在服务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促进两地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力争带动更多台湾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来淮北投资兴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淮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加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宇参加了会见活动。(冯浩)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