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荆门市九届人大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荆门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2 10:08:31

    6月28日,荆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了《荆门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为满意。

    报告指出,近年来荆门市台资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分散到抱团,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聚集效应越来越明显,主要利益于荆门市各级、各部门在推动台资企业发展过程中,有力贯彻落实了涉台法规政策,依法保护了台商台属的合法权益,对台经济工作再添了新动力,服务台资企业有了新作为。由此,借智引资实现了城区台资企业“零”的突破,抱团发展建成了京山县台商工业园,成为全省首个县级台商工业园。借助“千名干部进台企、下访服务促发展”、“千名干部联千家非公企业交千名非公经济人士朋友”等活动,对重点台资企业实施挂牌包联,做到上门听诉求、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四年来共为涉台园区及部分台资企业争取涉台专项资金390万元,较好地支持了台资企业发展。

    5月中旬,荆门市人大对在荆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到荆门资生堂石膏有限公司、荆门台银两岸三地华中创业中心、湖北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钟祥台湾农民创业园、金模捷科技(京山)有限公司、湖北尚隆照明工业有限公司等12家台企实地走访,并与在荆的部分台商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为《荆门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收集了具体翔实的素材资料。(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