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荆门同乡会”在台北市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4 10:21:49

图:挂牌仪式(摄影:王启宏)

图:联谊会现场(摄影:王启宏)

图:家乡赠礼庆贺(摄影:王启宏) 

图:书为心声(摄影:王启宏)

图:互赠礼品(摄影:王启宏)

图:荆门市政协主席周友坤致辞祝贺(摄影:王启宏)

图:首任会长陈盛文致辞答谢(摄影:王启宏)

图:荆门籍旅台画家、名誉会长李可梅致辞抒怀(摄影:王启宏) 

    乡亲听乡音,乡缘聚乡情。6月24日,“荆门同乡会”在台北市挂牌成立,190余名荆门籍旅台同胞相聚相叙共襄盛举。

    近年来,荆门市对台工作有了较大发展,与台湾的交集越来越多,互动的频率越来越快,荆台双方在文化、经贸、青少年及基层联谊交流等方面,逐渐出现了双向、多领域的可喜局面,越来越多的荆门籍台胞参与其中,并大力助推荆台互动交流。由于荆门市对台工作起步较晚,交流资源不够丰厚,缺乏有力的平台支持和有效的人气支撑,把荆门籍旅台同胞召集在一起,成了荆门市对台工作的一件大事,成立“荆门同乡会”顺时应势。

    经过一年多的谋划筹备,在乡音的呼唤中、在乡情的熏染里、在乡缘的召集下,千余名荆门籍旅台乡亲聚集在一起,“荆门同乡会”挂牌成立了。台湾知名人士、荆门籍旅台画家李可梅推选为名誉会长,湖北同乡会理事、荆门籍台胞陈盛文当选为首任会长。

    在成立庆典上,湖北同乡会及各兄弟友会诚挚祝福,家乡荆门市也赴台祝贺,正如荆门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在致辞中所言:“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同生在一方水土,我们有缘成为老乡,眷恋桑梓是所有乡亲内心共同的牵挂和心愿,以地缘为纽带构成的老乡关联,是纯洁的、高尚的,最值得珍惜。“荆门同乡会”成了我们联系彼此的纽带,乡情与乡音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也为我们搭建了乡情平台、人脉平台、信息平台、合作平台、发展平台。珍惜这个平台、珍爱这割舍不断的血脉,让我们荆门乡亲相依相扶、相亲相爱,为两岸和平发展添砖加瓦。陈盛文会长致辞答谢,并深情表示:两岸一家亲,共圆荆门梦。(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