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来平顶山市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18-07-11 09:36:16

  为促进平台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为民族音乐的承续发扬注入新的养分,7月7日至7月11日,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一行31人应邀来平顶山市交流演出。

  7月8日晚,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全场观众凝神聆听,掌声雷动。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两岸一家亲”小巨人丝竹乐团专场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

  音乐会现场,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倾情演奏了台湾民谣《望春风》《台湾民谣幻想组曲》《客家歌谣联奏》及古筝与乐队《茉莉花》、笙与乐队《鹅銮鼻之春》等曲目,整场音乐会的演奏形式多样,时而节奏轻快,时而婉转悠长,时而雄浑激昂,使观众倍感亲切。演奏家们青春的面孔和他们配合曲目内容、节奏娴熟的动作以及才华横溢的指挥陈志昇,无不给全场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

  据了解,演出团在平期间,共演出两场,7月8日晚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专场音乐会;7月10日晚,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与平顶山民族乐团联合音乐会,双方合作互动演出,平顶山民族乐团将演奏民族管弦乐《平顶山组曲》第二乐章<白龟湖>等曲目。

  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组建于2000年,以丝竹乐编制为主,积极进行国乐推广工作。乐团曾多次应邀赴美国、德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北京、天津、广东等地访问演出,通过交流演出弘扬中华民族音乐,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平顶山民族乐团于2016年成立,为河南省第二家、直辖市首家专业民族乐团,以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己任,排练和演出了大量优秀的民族管弦乐作品,是平顶山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