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荆门市举办“生态荆门·文创农业”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11:11:54

图:荆门市文创农业专家交流发言(摄影:王启宏)

图:昕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华致辞(摄影:王启宏)

图:台湾文创学会会长王义勇交流发言(摄影:王启宏)

图:台湾绿色旅游协会理事长陶翼煌交流发言(摄影:王启宏)

图:台湾西瓜庄园创始人徐美慧交流发言(摄影:王启宏)

  7月19日,第十五届湖北台湾周荆门分会场“生态荆门·文创农业”荆台合作研讨会活动,在荆门市漳河新区昕泰集团公司车桥园区拉开帷幕。活动以“两岸一家亲、携手创共赢”为主题,围绕荆台两地现代文创农业产业发展,开展了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农业领域的合作。

  会上,荆门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韦富裕,荆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蔡万伦,台湾文创学会会长、台湾大学文创产业教授王义勇,台湾绿色旅游协会会长、东南科技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陶翼煌,台湾承业美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西瓜庄园创始人徐美慧女士等针对各自行业特点,结合文创农业进行了相关产业介绍和交流发言。

  作为东道主,昕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华热情致辞,她表示:以中华文化为基础的文化创意产业有着广阔的两岸及国际市场空间,拓展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有助于推动两岸合作共赢,也有助于启迪昕泰文创农业产业发展。昕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生态农业企业,以“昕新向荣·身心安泰”为核心品牌、以打造“绿色田园综合体”为发展战略,通过“农业+文创”的产业模式,积极推动绿色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农业耕读文教三产融合,致力于打造生态田园、休养田园和文化田园三位一体模式,努力建成具有鲜明荆楚文化特色的绿色田园综合体。昕泰集团也会以此次研讨交流为契机,借鉴台湾文创产业先进的创新理念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引进台湾文创产业的优秀人才,让农业与文创进行最佳的结合,促进昕泰集团优质高效的发展。

  研讨会后,昕泰集团举行了自产果蔬品鉴、百果园休闲采摘等活动,生态有机的果蔬种植让与会者啧啧点赞,“舌尖上的美味”让人流连忘返。(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