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郑中华盛邀台湾青年农民菁英来荆合作创业

发布时间:2018-08-02 10:42:18

图:考察冬山乡农会

图:考察冬山乡农会的深加工农产品

    8月1日,荆门市委常委郑中华率考察团一行回访台湾宜兰县冬山乡农会,考察部分农场及企业,并邀请台湾青农菁英到荆门合作创业。

    参访期间,郑中华一行在蔡东海理事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水岸森林农场、星源茶园及其农会所属的稻米加工厂、销售经营卖场等企业。冬山乡农会总干事黄志耀先生系统介绍了冬山乡农业产业概况、农会经营管理模式和生产运营状况,并为郑中华安排引见了一批冬山乡八零后青年农民创业菁英。郑中华一行围绕农会的组织体系、功能作用发挥、青农创业辅导、农场茶园建设等话题边参观走访谈边交流咨询边推介邀商。特别是在与青农菁英交流中,郑中华积极宣传大陆最近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和湖北省刚制定的惠台62条实施办法,鼓励并邀请台湾青年到大陆、到荆门创新创业。蔡东海理事长表示,将于9月下旬专门组织一批冬山乡农业企业负责人和青农菁英,带着项目到荆门实地考察。

    宜兰冬山乡农会部分成员曾应邀参加2017年湖北台湾周荆门分会场活动,该会理事长蔡东海先生率团考察过我市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等地。为进一步推动两地农业产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郑中华率团对冬山乡农会进行了回访。(钟拥军  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