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河南省人大调研组调研平顶山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08:34:35

  8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平顶山市叶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平顶山市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调研以实地查看和座谈形式开展。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政府副秘书长王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永宏等陪同调研。

  王耀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平顶山业强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美邦置业有限公司等地,与台商面对面地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台胞投资权益保护、涉台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维护了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不仅有力地服务了全省对台工作大局,还带动了本地经济快速发展。希望平顶山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涉台工作机制体制建设,为全省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平顶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涉台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务实服务,优化投资环境,依法保障台湾同胞投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了各类涉台投诉案件,受到在平台商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