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市台办到苇菠村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3 15:01:42

  8月2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宇带队到百善镇苇菠村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百善镇党委书记化学陪同督查指导。

  张宇一行实地勘察了苇菠村境内沱河堤坝,查看了受灾农田,听取了镇、村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张宇肯定了百善镇和苇菠村在灾情发生后,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同时要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受灾期间的和谐稳定。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查险排险力度,重点防守薄弱地段、险工险段,坚决避免发生重大险情和次生灾害。要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尽可能地减轻灾害损失。要压实工作责任,镇村干部要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先。镇、村干部要带头开展巡堤查险,防汛责任人及查险抢险力量要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永刚)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