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第四届“荆楚风 两岸情”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启程

发布时间:2018-08-24 09:07:59

图:集合出发(摄影:王启宏)

  8月23日,第四届“荆楚风 两岸情”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启程,该团组共有23名师生赴台,将与台湾新北市南山中学、台北静修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开展联谊交流。此次活动由荆门市台办与荆门市教育局联合组织,是“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的再次延续。

  2013年6月1日,“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期间,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在走访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乡亲高林快返时,李鸿忠书记与高林快返的侄孙张语庭共吟了李白的《静夜思》,并邀请张语庭及旧港里青少年到湖北做客。

  当年7月23日至28日,里长吴风庆率旧港里青少年参访团一行23人,开展了首次“荆楚风 两岸情——台湾旧港里青少年湖北(荆门)行”活动;2014年7月19日至26日,20名荆门师生赴台开展了第二届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2017年7月25日至8月1日,台湾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18名青少年赴荆门开展了第三届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在此期间,荆门市32名师生赴台参加了2015年两岸“城市杯”青少年合唱比赛,并斩获银奖。

  随着荆台青少年互动交流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荆门青少年与部分台湾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彼此之间一直都通过网络和书信联系,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也带动了荆台多方面的发展。(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