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到结对扶贫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8 10:24:38

查看香菇种植产业

回访已脱贫村民

    8月27日,市台办主任杨静平来到京山市曹武镇墩子河村,调研市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已经投产的香菇种植产业、并网发电的第二期光伏发电项目。

    随后,杨静平走访看望了部分贫困户,询问了相关扶贫产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发展扶贫产业时,一定要扬长避短,充分利用好自已擅长的技术或熟悉的产业模式,进行小龙虾养殖、“洋西早”优质稻种植等,在增收脱贫路上稳步前行。并针对已经建成的香菇种植产业,杨静平鼓励他们积极入股参予香菇种植,并利用务工劳动增加收入,开辟新的致富途径。

    在走访已脱贫的村民时,杨静平仔细询问了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宣传脱贫不脱政策,继续享受健康扶贫、安全饮水、产业脱贫奖补等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在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帮扶下,不断夯实适合自已的脱贫增收产业,做到能脱贫、能增收、能致富。

    为打造领导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杨静平对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做实做好利国利民的产业发展项目,市台办会从政策、资金、服务上尽全力相助相帮;村集体也要发展适宜的产业,带动贫困村民致富,精准帮扶贫困户真正脱贫;在精准帮扶工作中一定要严肃项目建设纪律和财经使用纪律,切实把产业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让贫困村民享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