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结对扶贫村二期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8-08-28 10:24:19

  8月27日,京山市曹武镇墩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陈红艳向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报喜:“杨主任,我们村的二期光伏发电工程已顺利竣工,并成功并网发电了!感谢荆门市台办的大力支持,让我们脱贫再添聚宝盆,致富奔小康也更有了盼头。”

  据悉,该村第二期50KW太阳能光伏电站占地1.2亩,投入资金35万元。一期太阳能光伏电站于2017年1月建成并投入运营,截止目前一期光伏电站并网发电约9万度,为村集体带来7万余元的收益。

  荆门市台办扶贫工作队与墩子河村结对开展精准扶贫,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共同商议出实招。针对该村位置偏远,各项基础设施差,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缺乏持续发展的不足,引导该村贫困村民先后发展了“稻虾共育”、“稻鸭共栖”产业,并建议大面积种植优质桥米“洋西早”,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脱贫主动出谋划策,开辟了多条致富创收途径。(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