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第四届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30 10:05:49

图:跨海相聚(摄影:吴冰)

图:展示才艺(摄影:吴冰)

图:参观校园(摄影:吴冰)

图:共上一堂课(摄影:吴冰)

    8月29日,第四届“荆楚风  两岸情”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参访团一行23人顺利返回荆门。

    23日晚,荆门青少年参访团启程。在台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访了新北市南山中学、台北市静修中学、921地震教育教育园区等学校教育场所,并与南山中学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游戏互动,与静修中学学生共同聆听了一堂课。

    两岸学生从相识到相熟,虽然相聚时间短暂,但是有前几次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铺垫,大家很快成为了好朋友。青少年无拘无束的天性,让大家彼此敞开了心扉,整个行程充满了幽默、溢满了风趣,开怀的大笑、热情的相助、温馨的关怀,让初识的羞涩无影无踪,荆门学生热情邀请新朋友到荆门做客,双方互相赠送了带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纪念品,快乐融洽的气氛始终洋溢于整个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在这里没有阻隔。

    据悉,这是“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的再次延续。2013年7月,台湾部分青少年应邀来荆门,开展了“荆楚风 两岸情——台湾旧港里青少年湖北(荆门)行”活动,拉开了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序幕。此后,该活动每年暑假在荆台两地交替举行。(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