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平顶山市台办积极宣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发布时间:2018-08-30 08:29:37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平顶山市台办积极行动,开展该项政策的宣传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传达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政策出台后,平顶山市台办立即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做好工作部署,要求市台办各科室、各县区台办实地走访、调研摸底属地台胞、台青、台干等具体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协调配合公安、教育、住建、交通等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全市台办系统通过宣传海报、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及利用“平顶山市台办网站”“平顶山市台办”头条、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扩大受众知晓范围,让惠及台胞的好政策宣传到位。

  三是做好咨询和解答服务。通过走访,深入讲解政策的利好,让在平台胞熟悉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流程,对申领居住证后所能够享受到的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有了更详细地了解,切实做好在平台胞的服务工作。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