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京山市温泉派出所办理荆门市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发布时间:2018-09-10 10:35:58
  9月1日,京山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如期启动,并成功办理了荆门市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早上8时许,京山市唯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温泉派出所迎来了第一位申领台胞。户籍民警周彩霞为66岁的台胞朱女士成功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这也是荆门市办理的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实现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的要求。朱女士表示,有了台胞居住证,在京山居住生活将更便利,往来两岸之间更快捷。当天,温泉派出所成功为2位台胞办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京山市公安局户政科、出入境管理部门与京山市台办等部门、单位积极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开展宣传造势,对全市登记在册的港澳台同胞均采取电话通知、上门走访、短信提醒等方式,提前告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领条件及办法,让申请人政策早知道,不跑冤枉路。(周彩霞)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