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台湾青年农民创业基地即将落户荆门市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8:50

  9月11日,荆门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裕邦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简俊男率台湾企业家、学者和青年农民一行25人到荆门市参访,并重点考察了东宝区圣境山,召开了“打造圣境山休闲农业基地――台湾青农研讨会”。会上,裕邦国际投资集团与东宝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定在圣境山建设休闲农业区和台湾青年农民创业基地,双方将合力推动台湾青年农民来东宝区创业就业。

  台湾头城农场集团董事长卓陈明,是头城农场创始人,在台湾休闲农业界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对休闲农业的发展建设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被台湾业界尊称为“卓妈妈”。这是她第二次到荆门参访考察,她对荆门的休闲农业发展概况有一定的了解,对在东宝区圣境山打造休闲农业区十分赞赏,她表示:圣境山是一块风水宝地,比较适合打造休闲、运动、原乡、养生四大板块集群,与当前大陆推行的美丽乡村建设遥相呼应,也利于台湾青年农民来此创业,我对圣境山休闲农业区和台湾青年农民创业基地建设充满期待。

  荆门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裕邦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简俊男说:8月21日,我曾来圣境山进行过先期考察,对东宝区圣境山大开发总体规划、金泉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东宝区相关农业招商引资政策有一定的了解。经过分析论证,我们认为在圣境山建设休闲农业区和台湾青年农民创业基地,与东宝区在都市农业圈、圣境山项目规划上高度契合,有利于项目尽快落地,更有利于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对于发展远景我信心满怀。

  荆门市东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军表示:非常欢迎裕邦集团到东宝区圣境山投资,我们将成立工作专班紧密对接项目,高位推进项目实施,通过打造“台湾青年农民创业基地”,让更多的台胞关注东宝区社会发展、更多的台企参与东宝区经济建设,我们将努力建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台湾青年农民创业基地。(王启宏  汪莹)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