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赴扶贫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09:53:10

图:活动现场

图:法律宣讲

图:查看扶贫产业

图:发放肥料

  10月17日,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率全体党员干部赴结对扶贫点——京山市曹武镇墩子河村,与联合帮扶该村的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人保财险荆门市分公司共同开展了“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共话脱贫脱困,共谋致富良策,并向每个贫困户家庭发放了两袋高效复合肥和200元的基本保险和财产保险。

  在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的主题活动中,荆门法之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围绕农村干部群众关心的民生涉法问题,面对面解疑释惑。在法律宣讲后,进行了相关法律咨询,回答了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较好维护了村民合法权益。为让村民最大程度的了解健康扶贫的相关情况,曹武镇卫生院医生王菊宝深入细致地宣讲了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政策,并现场回答了村民就医方面的疑惑,健康扶贫的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

  在与贫困户的座谈交流中,杨静平说:自从荆门市台办、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人保财险荆门市分公司与墩子河村结成帮扶对子后,以扶贫帮困为第一要务,全身心着力精准扶贫,真心实意为墩子河村找穷源、拔穷根,共同致富奔小康。由此,为适合村民脱贫而量身定制的“洋西早”优质稻种植产业、小龙虾养殖产业、光伏发电项目、易地搬迁扶贫等工作,目前都一件件、一项项落到了实处;为提高村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又投入资金修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让大家在脱贫路上有了一支坚强的领导力量、有了一个强大坚实的后盾,让所有的村民致富奔小康没有了后顾之忧。为了让贫困户能真脱贫、脱真贫,我们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商议改造老村部房子当手工作坊,让贫困村民就近务工,并成功修建了日光温棚种植香菇,提高了村集体收入,邀请贫困户出资入股分红或出劳力务工增收,让我们的贫困户过得更有尊严,也让我们的贫困家庭生活得更加有滋有味。

  曹武镇党委书记孙俊雄表示,荆门市台办、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人保财险荆门市分公司自从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扶贫工作也稳步推进,贫困户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让我们看到了联合扶贫工作队的真抓实干,也看到了我们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和主动作为,这样的精准扶贫我们热烈欢迎。

  据悉,自2015年8月联合帮扶以来,先后共筹措资金近100万元,确立并建成了适合本村发展的五大脱贫产业:推广种植1000亩优质稻、建成2座50千伏光伏发电站、改造3间手工作坊、400亩“稻虾混”基地、日光温棚种植5万袋香菇产业,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较好助推了村民脱贫脱困。为让更多群众享受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惠,联合帮扶单位始终注重村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改造:整修加固龙王坝水库、硬化灌溉水渠10千米、硬化村组道路5.5千米、硬化群众活动场地1200平方米、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不仅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而且村民生活幸福感日益攀升。(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