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台湾联合报系“大陆新发现” 专题采访组走进淮北

发布时间:2018-10-30 08:41:54

 

    10月16日至20日,台湾联合报系采访组到我市开展“大陆新发现”专题采访活动。

    台湾联合报是台湾知名媒体,在台湾新闻界有很大的影响力。岛内拥有《联合报》、《民生报》、《联合晚报》、《经济日报》、《星报》等,在岛外则有《世界日报》、《欧洲日报》,以及专司提供经济商业资讯的中国经济通讯社(简称中经社)。

    采访组一行先后到中国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相山公园、南山村、临涣古镇、南湖、中湖、四季榴园、口子酒业东关厂区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人物采访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对我市历史文化、风景旅游、石质山造林、塌陷区改造等进行采访拍摄。

    通过5天的采访拍摄,我市的“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金城市绿金发展”给采访组留下了深刻地印象。采访组表示,淮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明和谐、生态宜居,此次的采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大力宣传,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淮北,推动两岸交流,加强两岸文化合作。

    省台办宣传处、市台办、市外宣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拍摄采访活动。(王文滢)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