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央视《海峡两岸》栏目组专访淮北台胞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09:18:13

    近期,中央四套《海峡两岸》栏目组鲁子奇编导一行来到淮北,对我市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摄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接受采访,介绍了我市对台招商引资及台胞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分享推介了我市在服务台商台企上的创新举措。

    栏目组在淮期间,详细了解了我市台胞权益保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经验,重点记录了台办系统与司法部门合作建立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台胞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方面的成效。栏目组采访了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合作纠纷中双方企业负责人,并赴杜集区段园镇工业集中区进行实地拍摄,详细记录了市台办如何做好案件的沟通协调全过程。

    黄晓武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对台商的服务工作,对台商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都尽力地去协调解决,维护台商在淮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在淮北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国台办的31条惠台政策和省台办的55条惠台政策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

    10月23日, 中央四套《海峡两岸》栏目以《滴水石穿安徽淮北调解涉台纠纷实现双赢》为标题,播出了反映我市台胞权益保护工作的专题节目,受到台商和各界的好评。  (冯浩  王文滢)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