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兄弟村”荣登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3:41
    12月9日,从荆门市沙洋县、京山市传来喜讯:与高雄市路竹区竹西里、高雄市路竹区社东里分别缔结为“兄弟村里”的沙洋县沙洋镇三峡土家村、京山市曹武镇源泉村荣登湖北省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

    源泉村、三峡土家村以现代农业建设为契机,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积极构筑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的良好融合。源泉村、三峡土家村紧紧立足产业、区位优势,依托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形成了果蔬采摘游、农家风情游为主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格局。同时,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扶贫攻坚、搞好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通过产业富民、景点开发、基础提升,巧妙地把一处处散落的“盆景”串成了连片美景,美丽乡村建设精彩频现、亮点纷呈。

    源泉村、三峡土家村在华丽转身、靓丽绽放之时,也吸引了海峡彼岸兄弟姊妹的目光,整洁的村容村貌、悠闲的乡村生活、富足的产业建设,让来访的台胞惊呼,也伸出了友谊之手:2016年3月,高雄市路竹区竹西里与三峡土家村缔结为“兄弟村里”、2017年11月,高雄市路竹区社东里与源泉村缔结为“兄弟村里”。(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