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08:48:26

  12月18日,荆门市台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习总书记讲到: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相继恢复对香港、澳门行使主权,洗雪了中华民族百年屈辱。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牢牢掌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和主动权。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文化认同感大大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意志更加坚强!

  荆门市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这段讲话,群情激奋。在收听收看结束后,市台办主任杨静平表示:作为对台工作的一份子,我们深刻理解自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站在国家和平统一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敏锐洞察国内外形势和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了一系列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对台工作论述和政策主张,丰富和发展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通过改革开放大潮的洗礼、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发展水平也推进到了新的高度,开辟了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新的空间,充分表明了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有力量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尤其是近年来,台湾社情民意发生了深刻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复杂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准确预判,未雨绸缪,为应对变局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政策措施,维护了一个中国原则,保持了台海局势总体稳定,也大大鼓舞了我们对台工作人员的士气和信心,让我们在今后的对台工作中信心更足、方向更明、力量更强。(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