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平顶山市2018涉台知识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2 10:43:06

   12月28日下午,由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涉台知识电视竞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涉台法规,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台湾时局和两岸关系发展变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对台工作的社会氛围,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增强民族认同感,我市举行涉台知识电视竞赛,并于11月19日起,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涉台知识网路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台湾社会历史知识、省市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河南省惠台60条”等涉台知识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湛河区、新华区、石龙区八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新华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湛河区代表队、石龙区代表队、鲁山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汝州市代表队、舞钢市代表队、郏县代表队、宝丰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现场还抽取了涉台知识网络竞赛获奖选手。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