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沙洋造”旅居车获国家工信部生产准入许可

发布时间:2019-01-15 12:36:50

  

图:旅居车样车

  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1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位于荆门市沙洋县官垱镇的台资企业乐游(湖北)旅居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获得旅居车整车生产准入资质,并摘取荆门市首张国家工信部旅居车生产准入牌照,填补了湖北省轻量级(700KG以下)旅居车产业空白。

  该项目在2017年第十四届“湖北台湾周”上成功签约,2018年4月经湖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10月报检样车生产下线,11月国家工信部组织现场检查,2019年1月通过审核获得生产准入许可。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露营车项目抢抓消费升级经济新引擎,响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联合发文意见,引进台湾唯王国际集团的先进管理技术、检测设备和营销理念,填补了湖北露营车研发生产的空白,投产运营后有利于优化荆门乃至湖北地区产业结构,促进中部地区劳动力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打造了“露营车——沙洋造”的名片,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项目由沙洋县官垱镇采用“飞地经济”招商模式引进,占地160亩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新增工艺设备522台套,建成后年产各类旅居车14400台,吸收中高端人才超过240人,带动了高端露营车相关产业发展。(王启宏  陈才锐  雷珊)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