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到结对扶贫村开展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21 09:50:04

图: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摄影:王启宏)

  1月17日,荆门市台办、市创新创业服务局、市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干部职工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京山市曹武镇墩子河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在墩子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向村民宣讲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并通报了2018年市台办、市创新创业服务局、市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对村集体和贫困户的相关联合扶助情况,集中对40户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生活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

  杨静平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为了夯实整村脱贫的根基,我们多方筹措资金、开辟了多条扶贫途径、兴办了多项扶贫产业,在三个联合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发展了5万袋代料香菇种植、1000亩优质稻种植、50亩稻虾混养、2座50千瓦光伏发电站、土特产手工制作等扶贫产业,让全村40户贫困家庭都享受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也达到了整村脱贫销号的标准,村集体收入上了一个台阶,贫困家庭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都大幅攀升,大家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齐头并进。虽然当前已达脱贫销号标准,但我们在下步工作中不放弃、不松劲,继续尽最大努力壮大村集体收入,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精准帮扶的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让党的关怀和温暖触手可及。(荆门市台办 王启宏  吴冰)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