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荆州:深化作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2-14 09:55:22

  2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凝聚思想共识,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将荆州建成长江经济带宜居宜游的福地、要素聚集的洼地、投资创业的高地。

  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等出席会议。

  何光中指出,荆州发展正处于关键之时,进入了实现“荆州梦”的黄金时期。关键之时需要关键之举,全力以赴发展民营经济,支持大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关键之举要靠关键之人,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共同营造重商、亲商、惠商的浓厚氛围。

  何光中强调,要深化“双争”工作,实行“护航”行动,实施“提升”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双争”工作,突出政治性,坚持一切工作以讲政治为前提;突出斗争性,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气魄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突出操作性,做到量化目标、细化措施、逐条落实。要实行“护航”行动,注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和企业家队伍创业激情,既要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护航,还要为企业家安心发展护航。要实施“提升”工程,聚焦提升政策落实水平,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聚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释放民营经济活力;聚焦提升企业融资可靠性,全力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资金困难;聚焦提升新型政商关系,鼓励干部大胆服务企业;聚焦提升发展承载能力,全面增强城市对企业的承载能力。

  何光中强调,要建立“争”“比”“拼”三项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巩固工作实效。要树立强烈的“争”的意识,紧盯战略机遇争政策,围绕扩大投资争项目,抓住政策利好争资金,立足优势特色争试点,把握资源投向争牌子;要展开激烈的“比”的竞赛,凭“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比发展质量,从省级层面竞争中比工作位次,用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比创新力度,以联动推进重大项目比发展后劲,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比服务效率;要掀起浓烈的“拼”的热潮,在建设荆州、建设家乡中拼出好形象,在推进机关效能革命中拼出好作风,在优化考核考评制度中拼出好队伍。

  崔永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目标明确到位,以深化“双争”活动、实行“护航”行动、实施“提升”工程为载体,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一流工作作风,为荆州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差距查找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作风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要把措施细化到位,对标会议印发有关文件,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当好关键之人,抓住关键之时,力行关键之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聚力护航。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位,以企业家评价和发展成效评判作风建设成果,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勇当先进、勇争一流,争出责任、比出干劲、拼出一流工作作风。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石松就加强作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讲话,强调要坚持责任与担当并重、严管与厚爱并重、长抓与常抓并重,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查严处,对改革试错失误问题应容尽容,对受到不实举报诬告陷害的澄清澄实。坚决纠正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爱惜“羽毛”、回避问题、不敢得罪人的好人主义问题,坚决纠正只顾部门利益、不顾全局利益的本位主义问题,坚决纠正“等、靠、要”的教条主义问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就“双争”工作讲话,强调要开展大讨论,凝聚“投身主战场,争当主力军”共识;开展大培训,提升担当作为本领能力;开展大走访,建设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开展大比拼,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动力;开展大排查,健全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开展大考察,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干部;开展大整顿,筑牢夯实坚强战斗堡垒;开展大督办,推动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开展大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多赢格局;开展大宣传,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就培育小微企业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小微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要着力实施小微企业培育工程,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着力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营造全民创业创新氛围,真心实意为企业优化服务,为小微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法检”两长,各市直部门和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和在荆大专院校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关于深化“双争”活动进一步改进市直机关作风的十条措施》等文件。(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网)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