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兄弟村”跻身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9-02-15 10:23:33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公布了首批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与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缔结为“兄弟村里”的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跻身“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之列。

  彭墩村以现代农业建设为契机,以彭墩科技集团为平台,以创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目标,着力完善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基础设施,现已形成了农场融合、农工融合、农旅融合、农商融合、全产业链融合五大业态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以点带面推动了彭墩村一二三产业快速融合发展,为推动荆门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彭墩村在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之时,也吸引了海峡彼岸兄弟姊妹的目光,整洁的村容村貌、融合的产业建设、不俗的雄厚实力,让来访的台胞伸出了友谊之手:2012年11月24日,彭墩村与旧港里缔结为“兄弟村里。(荆门台办 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