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平顶山召开全市统战工作暨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7 15:07:32

  3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统战工作暨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对台工作会议,河南省统战工作会议、对台工作会议和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统战(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回顾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平顶山市委统战部部长卢锡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主持会议。

  在回顾2018年统战暨对台工作中,卢锡恩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去年对台工作。他说,2018年平顶山持续深化对台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对台交流交往,深入开展涉台教育“四进”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对做好2019年对台工作,卢锡恩强调,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助推平顶山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平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落实好国家“惠台31条”和河南省“惠台60条”。二要深化文化交流,推出有牵动力、有影响力的对台文化交流品牌。三要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平顶山对台工作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