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我市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医疗服务价值”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15:11:58

  3月29日至30日,首届海峡两岸“医疗服务价值”学术交流活动在我市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台办、市卫健委主办,台湾领航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市医学会承办。

  台湾知名专家廖学志、陈进堂、林本奚分别以“医联体之下绩效制度设计与绩效管理”、“医联体的医院照护模式与战略管理”、“ 医联体的全人医疗照护模式与经营管理”为题,详细讲解了台湾医疗机构绩效管理、医院全人照护管理和社区全人照护经营的方式方法,以大量的实例证明了经营实效。皖北康复医院院长许希海以“互联网时代医院管理和管理规划”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医改进程、淮北医疗机构成长过程及大数据下医院管理新模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峰表示,台湾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医联体建设、医院管理、医疗养老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近年来,淮北与台湾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淮台首次举办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友谊,搭建了淮台两地医疗卫生服务交流合作的平台。

  市台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医疗卫生单位265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淮北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