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团到平采访

发布时间:2019-04-09 09:49:22

  卢锡恩出席采访团座谈会

  4月7日,“传承中华文化暨寻找乡愁”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团到我市来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出席采访团座谈会。

  在与采访团座谈交流时,卢锡恩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和台湾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比较密切,两岸记者相继开展了系列采访活动,为深化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岸媒体朋友在平顶山多走走、多看看,通过实地采访,对平顶山有更深一步的认识,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平顶山的文化和近年来的发展,到平顶山来寻根谒祖、观光旅游和投资兴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步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传承中华文化,増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发挥“老家河南”在对台工作中的根亲文化优势,拉近豫台同胞距离,省台办组织了此次“传承中华文化暨寻找乡愁”两岸媒体姓氏寻根联合采访活动。

  当日,采访团先后到中原大佛景区、中华刘氏始祖苑进行了采访和拍摄。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