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台属台胞代表参加己亥年汝州周氏汝南堂拜祖大典

发布时间:2019-04-25 15:14:02

  日前,己亥年周氏汝南堂拜祖大典在平顶山市汝州蟒川镇寺上村周赧王陵前举行,全球周氏宗亲代表共同拜谒周氏祖先。

  活动共邀请全球周氏宗亲代表1000余人,来平顶山市汝州寻根问祖,其中台胞台属代表近150名。大典典礼有九大仪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

  汝州市周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周遂记介绍,汝州是周氏文化的发源地,是全世界2500万周氏宗亲的魂乡故土。据考证,周姓基本都出于姬姓,是古老的姓氏,举办周氏拜祖大典也是为了慎终追远,表达对祖先的敬仰。

据悉,自汝州周氏汝南堂拜祖大典举办以来,全球周氏宗亲代表共同建立周氏根基文化圣地,不断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为宣传平顶山市,推动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周氏、姬氏宗亲还共同参观了汝瓷小镇等地,感受汝州特色文化。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