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台湾知名专家吕文琬赴荆门举办听力康复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4:01
  6月15日,台湾著名语言治疗师、听力师、 国际认证听觉口语治疗师吕文琬,在荆门市浏河社区举办了听力康复讲座,为荆门市残联康复中心的教师和听力残障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听觉言语康复训练培训。

  在讲座中,吕文琬以丰富的理论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案例展开分析,现场还展现了大量视频案例,让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家长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到听力、言语康复的有效方法。其间,穿插了小组讨论、实操演练、解疑答惑等环节,让参与者更加深入确切地掌握了所学知识。

  荆门市儿童康复中心现有植入人工耳蜗的儿童32名,佩戴助听器的孩子30名。由于大部听障儿童发现的年龄较晚,导致孩子的听觉能力有发展,但言语能力不同步,发音不清晰,急需言语干预治疗矫治。近年来,荆门市积极开展康复教师骨干和残障儿童家长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邀请国内和国际知名康复专家来荆“传经送宝”,加快了康复专业人才培养。

  据悉,吕文琬毕业于高雄师范大学听力学与语言治疗研究所,有着丰富的听力康复理论和实践经验,现在是高雄市特殊教育资源身心障碍教育团队语言治疗师、听觉口语治疗师。(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