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看望在京山市创业台湾青年

发布时间:2019-07-19 10:38:56

  

图:现场介绍 ( 摄影:胡红波)  

  

图:亲切询问(摄影:胡红波)

  7月18日,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一行赴京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考察。

  在京山市宋河镇高关水库的台资企业京山京台渔业有限公司,徐元宏一行考察了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与企业创办者台湾青年林幸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当徐元宏得知林幸儒在京山独自坚守了三年多,他伸出大拇指点赞:“一个年轻的台湾女孩,不远千里跋山涉水来到京山这个城市创业奋斗,非常不容易啊!”

  在与徐元宏的交谈中,林幸儒介绍:传统鲈鱼养殖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加上省、市台办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她现在已经基本攻克了在大陆中部地区鲈鱼繁育养殖的难题。

  京山京台渔业有限公司是由林幸儒姐弟和京山金鲈水产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共同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加州鲈鱼孵化、繁育及成鱼养殖。今年,公司第一批近一千万尾鲈鱼苗已经成功孵化,目前正在进行人工驯养,第二批种鱼苗也在进行筛选,预计可成功孵化近三千万尾。当前,已接到河南、陕西、四川、武汉、荆州、随州等地的订单,仅鱼苗销售收入今年可达200万元。

  徐元宏表示,非常欢迎和林幸儒一样的有志青年到大陆、到湖北、到京山发展创业,去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62条),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湖北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同时也希望她能够借这股“东风”圆自己的“创业梦”。同时,徐元宏要求京山市各级政府对京台渔业公司在生产上要多关心、多用心、多操心,对台青林幸儒在生活上要细心、贴心、暖心关爱,让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支持林幸儒创业发展。(胡红波)(荆门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