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台胞陈盛文携全家回故乡寻亲圆梦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7:06

图:时隔65年(2013年)陈盛文第一次回家圆梦(摄影:王启宏)

图:与沙洋县委书记刘克雄(右二)等合影(摄影:王启宏)

图:向重孙赠送红包(摄影:王启宏)

图:踏上故土喜笑颜开(摄影:王启宏)

    8月4日,烈日炎炎,台胞陈盛文一行祖孙六人,回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镇李河村10组。

    陈盛文1943年出生,1948年随父亲到台湾,后在台湾空军服役至中将退役。陈盛文5岁离家,对老家只有个模糊的印象,2013年他通过荆门的赴台交流考察团组打听到家乡的信息,在阔别65年后找到家乡并第一次回乡探亲,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老宅旧屋,让他倍感亲切,也萌生了带领家人回乡认亲祭祖。

    在荆门市台办、沙洋县台办的大力支持下,陈盛文终于如愿,携全家回到了沙洋县老家,一踏上故土就有了“近乡情更切”的喜悦与亲切,抱起血脉相连的陈家后人,五世同堂的幸福溢满全身,牵挂、漂泊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宿,他动情地说:“浅浅的海峡分隔了骨肉亲情,让我饱受了65年的相思之苦,家乡台办的不懈努力让我们陈家血脉再续相连,我圆了小家的团聚之梦。同时我也深信,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努力之下,中华大家庭也必将圆满团聚,我期待有生之年圆这个中国梦。”

    沙洋县委书记刘克雄、荆门市台办副主任许成国、沙洋县委常委周翠兰等陪同。(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